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金峰镇干部赴晋安区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04 16:45: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金峰镇组织部分村(社区)干部、镇综合执法队负责人等,赴晋安区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晋安区领导李朝波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晋安区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晋安区钱隆大第、中庚帝国大苑两个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沿街察看商铺、农贸市场、超市的垃圾收集、转运与处理方式,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营造。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举一反三,结合金峰实际,制定出符合农村模式的垃圾分类处理的可行性措施。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金峰企业多的特点,引导企业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生活新风尚。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分布垃圾分类屋的摆放,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的时间,制定行之有效的奖惩机制。坚持试点先行,系统推进,要让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金峰镇计划在集仙村、仙高村、陈垱头村先期开展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广到全镇。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