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潭头镇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2 16:55: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潭头镇组织各村干部群众观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源自基层、植根平凡,涵盖各个群体,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懈奋斗诠释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他们感人肺腑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刻彰显出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本次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让在场的所有人深深被模范的精神所感动,观看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洗礼,并且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向道德模范致敬,向他们靠拢,营造全镇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潭头镇扎实开展以文明村镇为重点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建立老年志愿服务队、移风易俗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志愿者队伍,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宣讲,体育健身,关爱孤老、留守、残疾儿童,环境卫生大扫除以及扫黑除恶、移风易俗、法治、平安、禁毒、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孝亲文化,积极传播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广泛普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破除陋习,展示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