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首占镇:织密“责任网” 拧紧“安全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9 16:20: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首占镇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期间,各有关负责人带队深入生产一线,重点对辖区内道路交通、河湖水库、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学校、出租屋、废品收购站、敬老院、老旧厂房、“散乱污”企业、宗教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对重点监管单位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安全防范应急准备与处置工作是否做好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依法依规取消相应资质。

  截至3月18日,该镇累计摸排“散乱污”企业12家,已关停取缔9家,其余3家均已断水断电,停止生产;摸排“三合一”场所3家,均已关停取缔;摸排农村幸福院、宗教场所、历史建筑、学校、水库、森林等处,共发现隐患点248处,已整改82处。

  下一步,首占镇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堵上安全漏洞,拧紧遏制事故发生的“安全阀”。

  (记者 姜亮 通讯员 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