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西关社区:开展爱邻日活动 为居民幸福加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8 15:54: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0日,吴航街道西关社区携手和光社工、共建单位志愿者、楼栋长等在民主小区内举办“爱邻里·邻聚里”西关爱邻日活动,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打造“熟人小区”,回应居民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西关社区:开展爱邻日活动 为居民幸福加码

  入户慰问空巢、独居老人并进行普法宣传

  在“和邻友约”长廊,跳蚤市场热热闹闹开始了,这些物品是二手的,但大部分商品都有八九成新,每件商品定价为原来的一半,因为物品较新、价格便宜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经过人群的驻足。志愿者也“趁热打铁”,在整场活动中穿插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的要点。

  据了解,跳蚤市场所赚取的每一笔交易钱款都将被作为社区困难人群的赞助金,“闲置的物品放在家里不仅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而且还占地方,捐出来还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前捐物品,不一定是受益人所需。现在社区出面,组织跳蚤市场,把捐出来的东西出售,将物品换成钱,更能直接地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个平台实现了更高的价值。”居民张大爷为跳蚤市场点赞。

  同时,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巡河志愿服务、上门探访社区空巢、独居老年人,为老人测量血压,还进行了普法宣传。各个活动点气氛活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充满爱意的院落生活环境。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