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在厦门环东海域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0 21:05:13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省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在厦门环东海域正式揭牌,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与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建立。这是我省首个海岸赛艇队训练基地。

  海岸赛艇作为一种能适应多种水域条件、融入多种比赛形式的新型赛艇项目,是全球发展最迅速、最具观赏性的体育项目之一,该项目已正式被国际奥委会确定为奥运竞赛项目,将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亮相,中国赛艇协会已向国家体育总局提议将全国海岸赛艇锦标赛列入全国赛事计划目录,将海岸赛艇设为全运会和青运会赛艇比赛小项。

  相关单位表示,未来将依托环东海域浪漫线优质的旅游和水上运动环境,通过设立福建省海岸赛艇训练基地,与政府机构共同推动福建省海岸赛艇运动发展,进一步带动城市体育、娱乐、旅游、生态综合提升。(记者 李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