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举办李江航个人画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3 19:51: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一中迎来130周年华诞,知名画家李江航应邀回母校举办个人水墨山水画展,为校庆活动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长乐一中举办李江航个人画展

长乐一中举办李江航个人画展

  李江航,字立滋,号半山农、京农,1958年出生,福州长乐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半山壑学社学人。曾于中国美术馆、北京大学、浙江省博物馆、富春艺术馆、北京文博学院等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有《半山壑山水画集·李江航卷》《中国艺术家年鉴·李江航卷》等著作。

  李江航不仅是一个出色的画家,还是长乐一中76届校友,他对于故乡长乐以及母校怀有深厚的情感。为了这次主题展,他用了两个多月时间重新深入故园的山山水水写生创作了四十余幅水墨山水作品,这些作品取材于长乐人非常熟悉的故里风光,是画家对故土、对母校的深情礼赞。

  李江航的作品独具风格,画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赏。学生说:“我对长乐一中历届走出的校友感到深深的敬佩,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这些画虽然看起来很抽象,但是那种灵动的意境,透过纸面,直击我的内心。”

  据了解,此次画展从10月29日展出到11月27日,感兴趣的市民均可以前去观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