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我区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3 12:09: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探索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在我区联合举办以“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统计研讨班。

“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我区举行

  研讨班邀请国内数字经济统计领域的专家实地考察福州滨海新城数字建设项目成果,就数字经济统计分类、数字经济规模测算、数字经济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以全面系统地反映数字经济发展成就,助推“数字福建”建设,并以此探索建立数字经济统计监测的地方样板,积极为全国开展数字经济统计提供观察样本和实践平台。

“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我区举行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数字福建”已深刻融入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数字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快速提升,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开展数字经济统计显得十分重要而迫切。全省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建设生动实践,科学测度、改进方法、有效服务,为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研讨班上,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被聘请为福建省统计局顾问,并作了《数字经济统计与核算问题研究》的主旨演讲;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广东省统计局、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数字企业代表等作了主题发言。

“推进数字经济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我区举行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被聘请为福建省统计局顾问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国家统计局、部分省市统计局相关领导,省数字办、信通院和部分高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参加相关活动。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