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戏剧家协会:开启福建戏剧事业新征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6 20:49: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戏剧家协会第一时间组织福建戏剧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两期2020福建省中青年戏剧人才培训班,全面掀起我省戏剧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提升我省中青年戏剧骨干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广大戏剧工作者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守正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推进福建戏剧事业繁荣发展。

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论述精神,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好宋元南戏活化石梨园戏的基础上,创作更多精品佳作,培养更多优秀传承人才,通过持之以恒的公益演出,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省剧协主席、戏剧理论评论家吴新斌表示,福建戏剧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砥砺从艺初心,守护好戏剧这块中华文化瑰宝。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培育热爱戏剧事业的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传承发展好戏剧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魅力。

省剧协副主席余守英表示,省剧协要继续推进闽派戏剧人才培育工程、福建戏剧名家名作推广工程、福建濒危剧种抢救工程,让悠久而灿烂的福建戏剧艺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省剧协副主席、福建京剧院副院长孙劲梅说,京剧演员要不忘初心,担当重任,传播京剧国粹,弘扬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寻找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的契合点,把文艺之花播种在群众中间,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百姓。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