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福州集开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6 20:5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25日,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福州集开机仪式在榕举行。

  据介绍,作为由央视网出品的国内首支沿海城市题材纪录片,《蓝海中国》集人文、科普等于一体,旨在利用海洋宣传,打造城市名片。第一季拍摄从我国大陆55个沿海城市中选取10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分别是大连、青岛、宁波、福州、厦门、深圳、珠海、北海、海口、三亚。

  近年来,福州一以贯之推进“海上福州”建设,海洋产业全面发展,在远洋捕捞、水产精深加工、海上运输、基础设施、临港工业、海洋文旅融合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并积极融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洋强国战略,朝着海洋强市的梦想,奋力扬帆远航。央视网海洋发展中心主任、《蓝海中国》总制片人丁鹏飞介绍,《蓝海中国》福州集围绕“历史积淀”和“发展改变”的核心线索,互为补充、交织、融合,编织描绘“海上福州”的前世今生。

  市海上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作为这次活动的其中一站,相信通过此次拍摄,讲述福州与海的故事,将呈现出更有魅力的福州,记录下有福之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风采,让更多人认识福州、领略福州、爱上福州。接下来,将以此纪录片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谱写“海上福州”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