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27 20:15: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鹤上镇联合鹤上派出所在鹤上中学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

讲座上,鹤上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学生要认清其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

同时,鹤上镇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单,让他们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今天的宣传,让我们对毒品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警惕,同时也学会了防范诱惑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巧,我们今后不但要拒毒、防毒,更要积极参与禁毒,带动身边人共同抵制毒品。”一名学生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