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省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2 18:54:0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省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李小新宣布中央决定 于伟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力王宁讲话 崔玉英出席

12月1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小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尹力同志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于伟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力、王宁讲话,崔玉英出席。

于伟国在讲话中说,这次福建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对福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

尹力同志是党培养多年的优秀领导干部,政治坚定,思路清晰,视野开阔,为人坦荡,组织领导能力强。衷心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尹力同志的工作,把福建的各项事业做得更好。

于伟国说,福建是有福之地,我能够有幸到这里工作,这是党中央对我的信任,是福建干部群众对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福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八闽大地到处都有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让我能够更直接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坚定的信仰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超前的战略思维、科学的辩证方法、广阔的胸襟视野、务实的领导作风,更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和广大人民始终如一的深情和牵挂,让我得到了巨大的政治、思想、精神的教育启迪和激励鞭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福建考察,对福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亲自为福建擘画蓝图、谋划未来。我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刻也不放松加强党的建设,稳稳地做、实实地干,实现了经济总量赶超,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打下的坚实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群众基础,得益于全省各套班子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方面、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

于伟国说,福建是我真正的第二故乡。福建广大干部群众接纳我、认可我、关心我、帮助我,令我一直感动在心。福建人民勤劳朴实、开放包容、敢拼会赢,长期以来给我巨大的滋养。我对这里的人民和这片土地的真情永远不会变。

我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下,以尹力同志为班长的福建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福建的各项工作必将做得更好,一定能取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的更大成就,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尹力表示坚决服从、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

他说,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厚爱,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向福建人民学习和为福建人民服务。福建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富有特色,陆海资源丰富,在我国近代史上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重要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走遍了八闽大地,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实践,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新理念,为福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

福建广大干部群众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福建已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央安排我到福建工作,我深感使命如山、责任重大,唯有如履薄冰、夙夜在公,努力把福建的事情办得更好,才不会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尹力指出,近年来,以于伟国同志为班长的福建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于伟国同志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勤勉务实,驾驭全局和统筹协调能力强,为福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从于伟国同志手里接过接力棒,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省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省干部群众,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用汗水和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我将旗帜鲜明把讲政治放到第一位,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切实增强民生福祉。始终清正廉洁,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身份、领导干部的职责,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尹力说,今天起,福建就是我的新家,我是福建大家庭的新成员,愿意为福建发展努力奋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和践行的“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部级干部和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和中直驻闽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