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大学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实现省属高校零的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2 18:5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日从福州大学获悉,由该校化学学院杨黄浩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X射线发光光谱与生物成像分析科学装置”,近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立项,直接经费667万元。这也是福建省属高校首次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黄教授说,该项目针对国家生物成像的重大需求,拟研制X射线发光光谱与生物成像分析一体化新科学仪器装置。预期该仪器装置可为闪烁体材料开发、X射线发光机制研究和发光分析提供强有力的仪器支撑。

  据介绍,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明确重点发展方向,鼓励和培育具有原创思想的探索性科研仪器研制,着力支持原创性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为科学研究提供更新颖的手段和工具,以全面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包括部门推荐和自由申请两个亚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