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规范正高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3 20:59:0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省工信厅联合省人社厅出台了《福建省正高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突出强调品德、能力、业绩的考核。

此次出台的《福建省正高级经济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设置正高级经济师,健全了经济专业职称层级设置,进一步拓展经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注重工作绩效,突出导向性,将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放在专业技术人才评价的首位,突出业绩成果,增加面试答辩,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水平。

意见还指出,要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分类评价,区分事业单位申报人员和企业单位申报人员理论水平要求。事业单位申报人员工作性质侧重理论研究,对理论成果有一定要求。企业单位申报人员工作性质侧重实际生产绩效,对其理论水平要求适当降低;同时,在业绩上引入纳税额指标,与经济发展结合更加紧密。

(记者 林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