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永泰4日晨出现3.2℃低温 今冬省内可能有较强寒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6 08:3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冷空气发威。4日,福州气温再创新低,永泰红星乡最低温3.2℃,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福州最低温。

  11月下旬,市区最高温一度逼近30℃,让人仿若度夏。进入12月以来,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本月7日,我们将迎来大雪节气,福州会在大雪之日入冬吗?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按照现代气象学理论,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10℃是进入冬季的标准。

  福州常年一般在12月入冬,进入大雪节气,冷空气不仅更频繁,且实力增强,福州可能在大雪时节入冬。

  由于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全国大部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

  其中,前冬(今年12月)和后冬(明年2月),全国大部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需要注意的是,隆冬(明年1月)可能出现大范围强低温雨雪过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可能较常年同期偏低。

  目前赤道太平洋海温已进入拉尼娜(指热带太平洋海表温度异常下降的气候现象)状态,预计冬季会形成一次弱至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至于我省今年是否会迎来冷冬,省气候中心的专家在会商分析时认为,综合“拉尼娜事件”等因素,预计今年全省冬季平均气温或会偏低,可能出现较强的寒潮天气过程,但具体情况还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