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 这些闽企上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7 21:50:52   来源:新福建  【字号

  日前,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同时,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0最具智造精神雇主”。

  调研显示,“百强雇主”在工作环境、雇主文化方面获得员工满意值最高,这些软实力让员工收获了更高的归属感与价值体验,进而转化为更高的工作热情回报企业。数据显示,2020年“百强雇主”的整体营收同比增长13%,高出受调查未获奖企业9个百分点。

  今年,“百强雇主”结构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色彩。从企业性质看,合资和民营企业占比相比去年有所提高,外商独资企业有所下降。在疫情影响下,更多企业着眼于国内市场成为雇主品牌顶流。此外,能源/矿产/环保、贸易/批发/零售/租赁/快消/耐消两个领域中获奖企业占比提升明显,占比分别扩充6个百分点与3个百分点,也侧面反映了疫情下经济结构“脱虚向实”的内在本质。

  同时发布的《2020雇佣关系趋势报告》显示,今年外部环境的变化导致从宏观到微观都向内审视自我,企业也将注意力转移至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组织效能以及员工的忠诚度和凝聚力等内在因素。组织形态更加敏捷高效,员工队伍呈现“精英化”特征;文化上注重营造安全感、信赖感,以提升组织凝聚力;不确定性中加强个体授权提升决策效率,成就感和价值感激励工作热情;而向内求索、修炼定力,成为雇佣双方的共同成长诉求。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记者 林侃)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 这些闽企上榜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 这些闽企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