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内首趟防艾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将运行两个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07 21:5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省内首趟防艾主题地铁专列发车 将运行两个月

  “福小艾号”防艾主题地铁专列。(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苏怡莲)6日,福建省启动首趟防艾主题地铁专列“福小艾号”。该地铁专列在福州地铁2号线正式发车,并将运行两个月,向公众广泛宣传、普及、推广艾滋病防治知识。

  记者走进“福小艾号”车厢,迎面而来的是防疫抗艾的浓厚氛围,车厢内部用大面积的红色作为主色调。车门、车窗、看板等处,张贴着福州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为第33届世界艾滋病日量身定制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海报,以及“福小艾”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艾滋病检测、治疗、暴露前后预防等领域最前沿的防艾知识。

  记者在车厢里看到,不少市民认真地看着车厢内的防艾海报等内容,并用手机拍照。

  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介绍,“福小艾”是福州市在全国防艾工作中的知名品牌,但仍有不少市民朋友对“福小艾”这一品牌并不了解,他们希望通过地铁这个实体平台和载体,尤其是通过防艾主题地铁专列“福小艾号”的6节车厢,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搭乘地铁主题专列时,在线下愉悦地走进这样一个防艾知识体验馆,并通过扫“福小艾”二维码,进一步在线上了解“福小艾”,加入“福小艾”,为福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