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拟于今秋举办首届番薯文化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09:48: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充分挖掘福州市番薯文化内涵,打造独具特色的福州市番薯文化品牌,打响福州番薯知名度,市政协委员何华龙在提案中建议“举办福州市番薯文化节”,该提案成为今年福州市政协重点提案。30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何华龙的提案得到落实,福州市首届番薯文化节将于今秋在长乐、福清举办。

  市农业农村局在汇报中表示,经过考察调研全市番薯种植情况、深挖福州市番薯文化内涵,计划于今年10月举办2022年福州市首届番薯文化节,活动由长乐、福清两地共同承办,通过深度挖掘中国引种番薯第一人陈振龙的事迹,弘扬番薯文化和番薯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福州市番薯文化品牌,打响福州番薯知名度。

  市文旅局表示,要加大宣传,打造活动品牌,将番薯文化向世界传播。依托福州市番薯文化节,掀起一波旅游热潮。

  长乐区有关部门表示,首届番薯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长乐文岭镇前董村,启动仪式、全薯宴、在陈振龙纪念馆召开高峰论坛等前期事宜都在有序推进中。

  福清市有关部门表示,福清分会场的活动主题是“做好番薯情缘传承、服务番薯产业发展”,将开展番薯文化传承及产业发展研讨会暨《番薯情》读书分享会活动,建立番薯产业实训基地集群,带动番薯产业示范推广。

  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市政府确定,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番薯产业,打响福州本土品牌,努力办好首届文化节,将番薯精神发扬光大。(记者 毛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