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开展食品添加剂使用专项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2 09:09: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全市开展餐饮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的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粥店、火锅店、奶茶店、烧烤店、烤肉店、自制饮品店、秘制汤饮店等餐饮服务主体,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通过12315、‘e福州’APP随手拍,对违法使用添加剂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经查属实的,将对举报人按有关规定予以一次性奖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食品工业的发展离不开食品添加剂,正是有食品添加剂的存在,才使得食品的生产、储运和流通得以正常进行。商家可依据相关规定和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但不能打着无添加的旗号进行虚假宣传。(记者沐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