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4 08:27: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5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的贺信,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开放功能,优化集疏运体系,深化海丝枢纽城市发展战略,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稳步提升对外交往综合承载能力。要深入挖掘侨乡文化、海丝文化等内涵,推进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做好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文章,打响“海滨邹鲁,文献名邦”品牌名片,建设文化强区。要积极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全面融入“福马共同家园”建设,全面落实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与实现同等待遇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台胞以及台湾青年来航就业创业。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闽考察和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稳经济33条”及省、市配套政策,打好“降、缓、返、补”等纾困解难组合拳,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等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多区叠加”等政策优势,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等重要领域改革,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稳住经济大盘,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聚焦消防安全、防汛防台、自建房、滨海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百日大会战与“隐患清剿”行动,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