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点赞!长乐这位村书记被民政部评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04 11:03: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全国优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航城街道洋屿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郑通清荣获“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

  近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二级调研员蔡祖宝一行来航调研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并为航城街道洋屿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郑通清颁发“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奖牌及荣誉证书。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点赞!长乐这位村书记被民政部评为……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航城街道洋屿村、琴江满族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委会规范化建设、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对我区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区在村级组织基础设施阵地建设、村“两委”组织建设、村级干部配备情况、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都抓得实,抓得紧,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精准把握政策,系统总结经验,结合实际,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扣乡村振兴需要和广大群众需求,创新党建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切实提升村(社区)服务能力,增强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强村风文明建设,助推乡村社会治理有效提升。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做法、梳理先进典型,力争在全省予以推广。

点赞!长乐这位村书记被民政部评为……

  调研中,蔡祖宝对郑通清获得“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表示祝贺,希望广大社区(村)工作者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三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赞!长乐这位村书记被民政部评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民政部授予200个组织“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称号,授予496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福建7个村(居)民委员会16名社区工作者榜上有名。

  相关链接

  郑通清,男,1968年10月出生,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0月起担任航城街道洋屿村村委会主任并连任至今,2021年9月当选为洋屿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洋屿村民谋幸福”是这位老党员的座右铭,也是他作为一名村党总支部书记的信念和追求。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以来,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公而忘私、身体力行,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洋屿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2020年村财收入225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18500元,同比稳步增长,实现村民共同富裕。

  在郑通清的带领下,洋屿村各项工作都走在街道的前列,并出色地完成了福州市乡村振兴试点村、美丽乡村、“美丽长乐”大行动的各项任务指标,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的认可。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拥护、信赖和爱戴。几年来,洋屿村先后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文明村”称号。

  (记者 陈琳 来源 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