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整治方案 >> 正文

长乐警方推出福州市首个 “直行待行”交通管理新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1 10:05: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车流大的市标环岛设置直行待行LED待行信号屏,对我们来说很新鲜,确实减少了通行等待时间。”问及对长乐城区首个“直行待行”路口的行驶体验,市民林某赞赏有加。随着城市交通流的不断攀升,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城区最拥堵路段市标环岛的车辆通行效率,长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城区交通实际,通过合理利用市标环岛有限空间资源,全力打造智慧出行,于4月10日推出了福州市首个“直行待行”路口。

待行信号屏.JPG

  4月10日7点50分,正值市民出行高峰期,待行信号屏LED屏醒目地挂在道路上方,当待行信号屏绿灯亮时,东西向约有20部小车进入待行区,等直行红绿灯亮时,车流向前方有序通行。

  为更好地让市民熟悉新交通规则,长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规范路口交通硬件设置的基础上,通过地方媒体及警务自媒体广而预热宣传,从当日运行情况看,“直行待行”举措,确实起到了节省车辆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交通堵情的实际效果,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