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2人荣登1月“长乐好人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7 16:52:1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月“长乐好人榜”揭晓,钟贤英、林宁等2位候选人入选。

  助人为乐——钟贤英

  钟贤英,女,长乐区漳港力量志愿者服务中心队员。她于2017年加入漳港力量志愿者服务中心,目前担任爱心超市店长。志愿服务团队组织的大大小小活动每年保持在36场以上,钟贤英没有一次落下,每场活动都能见到她的身影。截至目前,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700多小时,获评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钟贤英平日里省吃俭用,把积攒下来的钱捐助给寒门学子、困难家庭等。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已年近古稀,但钟贤英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她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一直感染和激励着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

  敬业奉献——林宁

  林宁,男,区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在同事眼中,他是“拼命三郎”,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加班加点是常事;在领导眼中,他是“办案能手”,敢啃“硬骨头”,能挑“重担子”,主办多起要案、大案,还多次抽调参加福州市纪委指定管辖的专案;在家人眼中,他是“在哪儿爸爸”,经常不着家,给予家人的陪伴少之又少。长年累月地不辞辛劳,2022年2月底,他在公务途中突发脑干出血,昏迷不醒。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林宁的情况有所好转,目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曾被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嘉奖。

  (记者 李铭 通讯员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