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实施反恐法办法9月1日起施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31 16:19: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今年7月28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8月31日,记者从宣传贯彻《办法》新闻发布会获悉,《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福建省实施反恐法办法9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七章五十九条,包括总则、职责分工、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处置、法律责任和附则,既注重体现福建特色,又着力增强可操作性。

  安全防范是反恐怖的首要基础工作,也是反恐怖工作的重要内容。《办法》统筹安全与自由、公正与效率、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等价值关系,对《反恐怖主义法》作了补充和细化规定。一是完善重点目标防范;二是强化流通领域安全防控;三是强化新兴业态安全防范;四是强化危险物品管控;五是强化海域管控。

  福建省海岸线长达3752公里,海域反恐怖工作亟待加强。为此,《办法》创新提出省和沿海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统筹协调海警、公安、交通运输、海事等部门,建立海域反恐怖工作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