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爱我长乐 感受平安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4 09:43:26   来源: 长乐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字号

  尊敬的广大市民们:

  你们好!如果要问每个长乐人对“平安长乐”的感知,那么从老到少,由你至我,今天的“平安长乐”已被广泛诠释: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蓬勃发展的经济环境、开明包容的城市文化、文明和睦的长乐市民……这一切是每一个长乐人对“平安长乐”的共同期待。

  在今天,“平安长乐”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的改善民生,离不开政法机关全体干警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全市人民共建和谐家园的携手努力。对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从现在起,让我们弘扬率先垂范之举,传承平安长乐真善美。洁身自好,不沾黄赌毒,不打架斗殴,不参与非法集资,不参与传销活动,不参与各类邪教组织;增强自防意识,提高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等防范技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理性表述利益诉求,勇于揭露社会丑恶现象,自觉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见义勇为,弘扬正气,树立社会新风尚。

  从现在起,让我们推崇文明友善之德,传递平安长乐正能量。从家庭做起,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遵纪守法,文明礼貌,服从社会管理;从邻里做起,做好邻里守望,加强联系,互相关照,有效减少和防止警情险情的发生;从单位做起,诚实劳动,团结同事,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踊跃参与治安巡防、矛盾调解、环境整治、扶贫帮困、公益服务等各类平安志愿活动,在公益行动中学会关爱、学会担当,用爱传递正能量,让社会各界一道维护长乐平安。

  从现在起,让我们倡导社会和谐之风,传播平安长乐好声音。以主人翁的意识维护长乐的声誉,客观公正传递长乐好、家乡好的声音,对外树立长乐文明平安和谐的良好形象,促使更多的人来航投资兴业,实现长乐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用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平安长乐创建,以自己的言行感染周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平安志愿活动和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平安长乐”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期盼平安的殷殷之情,化作“平安长乐”建设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积小安为大安,让一家一户、一村一社区的平安汇聚成长乐大平安!

  长乐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