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15年长乐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筑和谐迎新春”钓鱼比赛规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5 09:26:32   来源:长乐市科技文体局  【字号

  2015年长乐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筑和谐迎新春”钓鱼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长乐市科技文体局

  长乐市文武砂镇人民政府

  长乐市体育总会

  长乐市农体协

  承办单位:长乐市钓鱼协会(筹)

  二、竞赛时间: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

  竞赛地点:文武砂镇某部队农场鱼池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所有长乐市钓鱼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自愿参赛,且须提前自行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路途),用于赛事活动中发生的意外伤害赔偿,主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参赛人员在比赛期间发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退出比赛。

  3、根据本次比赛场地的容纳情况,参赛人数限定在60名以下。

  四、竞赛项目:4.5米手竿钓

  五、竞赛办法:

  1、比赛分2场进行,每场120分钟,中间休息90分钟;

  2、比赛结束后统一称重,按2场总重量计算比赛成绩,总重量大者名次列前;完全相等时按尾数决定名次;若再相等则通过抽签决定名次;

  3、比赛全部结束后,参赛运动员可将自己本人所有鱼获全部自行带走。

  4、参赛运动员于1月25日8:00前自行到赛场报到并抽签赛位,领取参赛证,9:00准时开赛,未按时签到和抽签者,按本人自动放弃论。

  六、竞赛规则:

  1、本次竞赛规则参考中国钓鱼协会制定的最新规则;

  2、选手必须准时到达赛场进行分组抽签决定钓位;选手进入钓位作赛前准备,由裁判员核对参赛证、钓位、装备,对钓具进行检查;

  3、使用4.5米手竿一支、备用4.5米手竿一支,线组不得超过竿长30CM,使用1-2枚无倒刺鱼钩;比赛开始讯号发出前,运动员使用的所有钓具一律不准入水。

  4、比赛不得使用活饵,不准用手或除鱼钩之外的工具直接抛投鱼饵打窝,

  5、比赛过程中,选手不得离位、串位,有急事需离位者,需经过裁判员的同意;比赛结束的讯号发出以后,选手应立即收竿,此时未入鱼护的鱼一律不计成绩;

  6、选手一律独自操作,自钓自取自入鱼护,入池存养,凡死鱼干鱼一律不计成绩;比赛过程中,鱼护不得移动或提出水面,比赛结束后一律在原地等候裁判员前来称鱼;

  7、比赛过程中如有违规行为,一律取消比赛成绩。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1、本次比赛录取前10名,获奖的运动员发给证书和奖品(奖金);

  2、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600元、第四名400元、第五~七名各300元、第八~十名各200元;(或等价奖品);

  八、报名和报到:

  1、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时间:1月20日;

  2、报名联系人:李锦晨18105090531

  潘武雄15959035688

  熊 立13075916689

  3、 每位参赛运动员报名时需填写报名表,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并签订《免责声明》,交纳参赛保证金50元;参赛保证金于赛后退还,报名后未参赛和比赛中违规则没收参赛保证金。

  4、因本次比赛场地条件纸制,限报参赛运动员60名,以收到参赛保证金。

  九、裁判和仲裁:仲裁、裁判员由大会统一抽调。

  十、经费:

  1、比赛午餐(快餐)和矿泉水由大会统一提供;

  2、参赛运动员个人保险、往返差旅费等自行负责;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赛场鱼情:有每条3-5斤的草鱼和每条1-3斤的鲤鱼,小体型鲫鱼较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