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长乐市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议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13 08:02: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倡议:

  一、弘扬先进文化。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主动增进邻里友情,多做助人之事,多行慈善之举。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积极参加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二、倡导文明新风。不攀比、不铺张、不大操大办,大兴移风易俗之风,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环保低碳新理念。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用实际行动,为优化社会风气贡献力量。

  三、厉行勤俭节约。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两节期间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请客送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

  四、践行文明旅游。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做到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行举止,在旅游景区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废弃物,不乱倒垃圾、污水。不在文物建筑上乱攀乱踏、不乱刻乱画,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

  五、促进平安和谐。要树立法纪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不涉黄赌毒。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遵守文明规范,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车、文明购物、文明餐饮、文明娱乐。加强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和食品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秩序和氛围。

  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争当文明风尚传播者,争做文明守礼长乐人。

  祝全市人民:羊年吉祥!阖家幸福!

  中共长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二○一五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