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6 17:44:14   来源: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7日至2019年1月25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原区委台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文联、区社科联、原区档案局、原区地震办、原区老龄办、区委党校、区贸促会、原区方志办、区科协、区侨联、原区城乡规划局等16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原长乐区委书记许南吉在听取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全面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强化巡察工作保障,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全覆盖提供保障。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服务基层和职工群众不到位,对惠民补助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员队伍管理不严;一线考核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公务接待不合规、公务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干部精气神不足;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洁自律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团区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不足,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不够有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到位;宣传贯彻新思想“大学习”不透彻,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员队伍管理不规范;一线考核干部不深入,党建带团建品牌效应不够突出;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公务接待不合规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机关效能制度执行不严;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主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妇联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半边天”作用发挥不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干部一线考核制度执行不规范;存在公务接待和会议费报销不合规、违规报销培训费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考勤纪律执行不严;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廉洁自律教育形成合力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效果不明显,民主集中制发挥不突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员队伍管理不严;一线考核制度执行不到位,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机关考勤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日常监督乏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原区委台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不充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员日常管理松散,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一线考核制度执行不力;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公务接待报销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严不实,日常监督乏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原区档案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工作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股级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存在变相发放津补贴、铺张浪费现象严重、公务接待不规范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原区方志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拨程序不规范,一线考核干部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购买办公椅、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规范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以文件贯彻文件的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原区老龄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力;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一线考核干部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考勤制度形同虚设,在撰写总结和对照检查材料时存在抄袭应付等形式主义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制度落实不到位,导致扶贫惠民领域违纪问题多发,公共财政支出关键环节存在内控风险,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社科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扫黑除恶和“两违”整治排查工作开展不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的意识不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党章》规定成立党支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考勤纪律松懈,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共财政支出环节存在较大内控风险,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文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软弱,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弱化,一线干部考核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活动落实不到位,文风会风方面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大额费用支出存在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科协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换届选举工作不合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照抄照搬、开展自查自纠走过场等形式主义方面问题,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扎实,日常监督管理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侨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统筹协调能力有待提升,在领导基层侨联加强建设方面发挥作用不够,民主集中制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员队伍结构老化,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联系侨胞不够紧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一线考核干部工作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机关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存在形式主义方面问题;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日常监督管理有所欠缺;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委党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协调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乡镇党校建设指导不力,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不够重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员队伍管理不严;阵地与熔炉作用发挥不明显,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一线考核干部工作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机关效能管理不严,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原区地震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在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发挥作用不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不扎实,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一线干部考核工作制度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突出,机关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日常监督弱化;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贸促会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织在带领干部干事创业方面发挥作用不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一线干部考核工作制度流于形式;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工作开展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原区城乡规划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立不牢,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有所弱化,干部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准支付专家咨询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僵、躲、拖”问题突出;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不严不实;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业务工作廉政风险点突出;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滞后。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