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关于受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有关事项的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8 09:28: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455号令)、《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第65号)等有关规定,遵循“方便市民、阳光操作”的原则,现将受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时间:2019年12月9日-12月16日

  二、受理地点:长乐区安全生产培训协会三楼

  三、申请条件:

  应当提交下列申请文件、资料:

  (1)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审查表;

  (2)零售点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随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到现场核对;

  (3)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明复印件(取证时提供新的培训合格证书);

  (4)工商营业执照或工商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5)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场所租赁合同(合同上必须注明用于烟花爆竹经营零售);

  (6)零售经营场所及其周围安全条件说明和平面图;

  (7)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说明;

  (8)安全警示标志实物照片;

  (9)安全管理制度(现场管理、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事故报告)。

  四、有关事项:

  (1)各乡镇(街道)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应当符合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漳港仙岐村、湖南大鹤村、文岭东庄村、石壁村、港嘴村以及梅花镇不列入申请范围)

  (2)零售网点不得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得设置在三层及以上建筑物内;严禁“下店上宅”“前店后宅”。

  五、咨询电话:0591-28826330

  特此公告

  福州市长乐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

  2019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