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城乡居民医保、养老缴费公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3 15:45: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城乡居民医保、养老参保人员请注意,福州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即将截止!还没有缴费的参保人请抓紧时间!相关缴费事项如下:

  一、缴费对象

  已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

  二、缴费标准

  (一)医保:按年缴费,270元/人。

  (二)养老:按年缴费,最低200元/人。

  三、缴费期限

  (一)医保:福州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正常缴费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养老:福州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正常缴费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20日。

  还没缴纳保费的人员,千万记得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缴费!以免待遇受损!

  四、缴费方式

  (一)医保:请未缴费的人员及时通过以下渠道缴费:

  1.手机下载“闽税通”APP或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可为自己、为家人线上轻松缴费,完成缴费后,手机自动显示缴费成功回执。

  2.通过医保中心窗口、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定点药店的二维码自助扫码缴费。

  3.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银联卡,到就近的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城居医保缴费为全市同城通办业务。

  4.农村普惠金融点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普惠金融点均可以提供城乡居民医保现金缴费服务。

  5.农村居民可通过协理员汇总申报,村财统一缴纳的,可通过村(社区)单位代缴汇总申报。

  (二)养老:请未缴费的人员及时通过以下渠道缴费:在12月20日前将保费存入缴费银行卡,等待银行扣缴申报。未办理银行代扣的,可以携带身份证及银联卡,到就近的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也可以在12月17日-20日期间,通过“闽税通”APP或“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五、咨询方式

  更多缴费事宜可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咨询电话12366或前往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咨询。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长乐区税务局

  二O一九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