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五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暨第四轮交叉巡察的10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7 10:06:04   来源: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市县联动交叉巡察工作的安排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7月23日至9月29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法院党组、区公安局党委、区委编办、区海滨度假村服务中心、区教育局党组、区教师进修学校、区民政局党组、区工信局党组、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区商业贸易总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四个落实”,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何杰民在听取本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持续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继续做好统筹安排,力争年内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区委联动交叉巡察一组巡察区法院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部分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市中院2018年司法巡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联动交叉巡察二组巡察区公安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执纪力度不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日常监督管理缺位,规范化建设不到位,执法不规范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警交流机制不通畅,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落实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编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不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股级干部任用材料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海滨度假村服务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项目建设主体履职不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教育局党组、区教师进修学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办人民满意教育”政治担当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监督责任不严不实,整治“四风”不够彻底,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不深入,对民办教学管理不严、监管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对校安工程监管不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党支部换届选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对省委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民政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彻底,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树得不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不坚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严,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缺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务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工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国有、集体企业改革改制亟待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省委巡视和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对落实审计整改不够重视。

  区委巡察四组巡察区商业贸易总公司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紧不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扎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