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7 08:50: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区党员干部政商交往正面清单

  党员干部要坦荡真诚地同企业接触交往,正确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及时召开协调会疏通、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1.可应邀参加企业、商(协)会为拓展业务在本地区举办的推广推介或接待外商等活动。

  2.可应邀参加企业、商(协)会旨在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了解的座谈会、茶话会等活动。

  3.可与企业一同外出招商引资或参加旨在推广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展销会、推介会等经贸交流活动。

  4.在职能职责范围内,根据工作需要,可应邀参加企业和商(协)会举办的成立、换届、年会、论坛等重大活动。

  5.上门服务企业时,尽可能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任务,确有需要,可参照所服务企业员工工作餐标准在企业就餐。

  6.其他符合政商交往行为的情形。

  长乐区党员干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

  党员干部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六个不得”。

  1.不得以本人、亲属或他人名义违规投资入股,安排亲属到企业任高级职务或挂名领薪。

  2.不得以本人、亲属或他人名义,同企业及其负责人产生违规借贷、借车、借房等行为。

  3.不得违规收受企业及其负责人赠送的红包、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及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4.不得违规接受企业及其负责人提供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或将应由单位或个人负担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支付。

  5.不得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干预和插手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妨碍企业健康发展,损害企业合法利益。

  6. 不得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行为。

  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