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市民3000元的白色皮草干洗后变蓝色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8 13:51:0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一件价值3000元的皮草送到长乐一干洗店干洗,取衣服时发现原来乳白色的毛,却洗成了淡蓝色,多次与店家交涉,店家均表示会予以处理,但现在半年过去了一直没有解决。11月24日,家住长乐的林女士向12315投诉,经长乐城关工商所调解,商家同意赔偿林女士1100元。

  今年5月,林女士将先生去年冬季送给她的结婚纪念日礼物――一件皮草送到长乐一干洗店干洗。“当初送洗的时候我还特意问老板,他们店能不能洗皮草,老板随口就答应可以洗,于是我放心地把皮草放在店里洗了。谁知道一周后过来取衣服,发现原来乳白色的毛被染成淡蓝色了。老板刚开始态度还很好,说一定帮我解决,可是前前后后半年过去了,跑了好几趟,都没有说法。”林女士只好拿着那件变色的皮草向长乐城关工商所反映。

  长乐城关工商所工作人员根据《福建省洗涤行业服务纠纷管理办法》的规定,高档、名牌、贵重衣物,消费者选择普通衣服交费洗涤,发生纠纷并涉及赔偿的,能提供有效凭证,按最高额1000元折旧后进行赔偿;凡属保值精洗收费衣物,价值在1000元以上的,依据与消费者约定价值金额赔偿。经调解,商家答应赔偿林女士1100元。

  工商部门提醒,洗染价值在1000元以上的衣物时,经营者应当主动征得消费者同意,双方作出书面保值精洗约定,经双方同意后在洗衣凭证上注明保值衣物价值,并经双方签名生效。保值精洗的费用最多不得超过双方议定衣价的5%。同时,消费者在送洗衣物过程中,一定要保管好洗衣凭证,以免出现洗衣纠纷缺乏索赔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