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平安果:平安夜传递平安祝福的使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4 15:5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平安果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这个洋节如今已深受中国年轻人的喜爱。这一天,许多年轻人都喜欢给亲朋好友们送去一个平安果,寄托美好的愿望,表达真挚的祝福,平安果成了平安夜传递平安祝福的使者。

  所谓的“平安果”其实就是苹果。由于汉语中“苹”字与“平”字谐音,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充满创意的年轻人开始把苹果称作“平安果”。每逢平安夜,苹果们穿上华丽的玻璃纸或精美的包装盒,摇身一变成了“平安果”,成为了礼品和祝福的象征,传递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平安夜当天中午,记者来到永辉超市,“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超市里播放着欢快的圣诞歌曲。在超市一楼的水果销售区,记者看到许多包装精美的平安果,有的平安果还印有“圣诞快乐”、“圣诞平安”、“心心相映”等传情达意的祝福语和各种漂亮的图案。

  据超市人员介绍,超市三天前就已经开始卖平安果了,前来购买的人很多,几乎都是年轻顾客,他们多是买了送给朋友、恋人、家人。

  记者看到一些年轻顾客正在挑选平安果。一个可爱的女生对记者说:“我买平安果是要送给我的好朋友好闺蜜。”一位年轻小伙子说:“今天平安夜嘛,买个平安果送给女朋友,我特意选了个印有‘心心相印’字样的,来表达我的心意。”还有一名戴眼镜的女生告诉记者:“我买了三个平安果,送给自己和爸爸妈妈,希望我们全家平安幸福!” (记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