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出境游之前 先了解新政:不少国家改旅游签证政策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9 09:2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即将到来,许多市民准备出境游。记者8日获悉,由于近期不少国家出台了新的针对中国游客的旅游签证政策,五花八门的新举措令许多市民不解,很容易在出游时遇阻。因此,市民出行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

  旅行社人士表示,旅游签证的繁简程度直接影响到游客对出游目的地的选择。从今年开始,市民前往泰国、韩国、俄罗斯、德国等国家都能受益于放宽的签证政策。

  例如,泰国与柬埔寨单一签证协议已于去年12月27日开始生效,福州市民可以凭单一签证进入泰柬两国。而颇受福州游客青睐的韩国也扩大了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群体,游客只要去过一次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就可获得韩国一年期多次往返签证,而且今后游客3人以上便可组团办理签证赴韩国旅游。另外,中俄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的实施,使得市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不少游客因此将俄罗斯作为春节出游的目的地。英国也推出了快速签证处理服务,团队旅游签证通过快速通道,5个工作日内即可出签。

  然而,诸多的新政也引发了不小的混乱。8日,福州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发现不少福州游客误以为个人赴泰游可办落地签,而根据规定,泰国准许中国旅游团前往该国入境口岸办落地签证,但必须组团才可以办理落地签证,也就是说市民非随团自行出境前往泰国旅游,仍需要事先办理签证。另外,近期关于免《往来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通行证》工本费和签注费等的通知,也一度让不少有计划赴港澳旅游的游客误以为今年起办理港澳通行证无需缴纳签注费、工本费,实际上,通知里所提及的免通行证工本费、签注费是针对因公办理赴港澳的签注,对于普通游客而言,相关费用仍需要“自掏腰包”。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