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武术套路世界杯下月将开打 200多名高手对决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06:51: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10月26日讯(记者 曾建兵)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作为全世界最高级别的武术赛事之一的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将于11月18日~20日在福州举办,届时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顶尖武术高手将展开巅峰对决。

  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将开展男女各11个单项的巅峰对决,包括长拳、太极拳、枪、棍、南棍、刀、剑、南刀、对练等,参赛选手必须是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单项前八名的选手。

  据悉,此次经国际武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以“弘扬中华武学,激发全民斗志”为宗旨,不仅是为全世界武术精英专门打造的国际顶级赛事,也是武术文化传承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10名闽籍奥运冠军将激情演唱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主题曲,届时还将有华语乐坛实力唱将震撼加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