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美元理财收益率差别大 1万美元年收益差470元人民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7 17:31: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 杨剑峰)近期美元兑非美货币持续升值,部分市民配置美元的意愿有所增强。记者昨日了解到,由于美元理财收益率较美元存款利率要高出不少,持有美元的客户多会选择外币理财进行增值。不过,在榕银行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存在较大差别,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低会差0.7个百分点左右,市民购买1万美元一年期美元理财,到期收益会差470多元人民币。

  不少持有美元等外币的客户虽然可以选择外币存款、外汇交易、外币理财等品种进行理财,但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外币理财可能更合适。因为受量化宽松政策影响,外币存款利率到目前为止普遍很低,现时的美元定期存款一年期有的银行利率为0.7%,半年期的为0.5%,比定期外币理财收益率明显要低。另外,外汇实盘交易要求较高,客户需掌握一定的外汇知识,对市场汇率波动也要有较敏感的判断。因此,保守客户多会优先考虑选择外币理财进行增值保值。

  受外币低利率政策的影响,外币理财收益率整体低于人民币理财。不过,由于各银行运营差异,不同银行外币理财预期收益率差别较大。记者昨日走访在榕部分银行网点发现,目前在榕银行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高低相差0.7个百分点左右,如在榕中行一年期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为1.4%,光大银行、交行一年期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为1.6%,民生银行一年期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为1.9%,招行一年期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为2%,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一年期美元理财预期收益率为2.1%。这意味着客户购买1万美元理财,按现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计算,一年到期后实际收益会差470多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