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明男子冒充高官之子“帮人办事”获刑3年6个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6 07:50:49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据三明日报报道,“县委书记干儿子”,这样的身份能量有多大?利用一个虚构的身份,只有中学文化程度的大田籍男子蒋某某,以此身份给他人“帮忙办事”,成功诈骗钱款12万余元。

  案件经过

  2015年4月底,被告人蒋某某得知林某某好友蔡某某侄儿因犯罪,被关押于厦门同安监狱,便萌生以为蔡某某侄儿办理假释手续的名义,骗其钱财的想法。4月至8月间,蒋某某向蔡某某自称是“大田县委书记干儿子”,并虚构县委书记亲戚“王建”,声称有关系可以为其侄儿办理假释手续,多次以请领导吃饭、疏通关系等名义骗取蔡某某人民币共计120200元。2015年12月30日,蒋某某被蔡某某扭送至公安机关。

  大田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