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火车南站现“借钱买票”骗局 提醒:可向民警求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7 07:5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近日,市民郑女士有些郁闷。日前,她在火车南站候车室候车时,一名男子以“缺钱买票”为由向她借钱。郑女士借给他80元后,再也联系不到对方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郑女士。回忆起当时的经过,她十分气愤。郑女士告诉记者,9日上午11时30分许,她在火车南站候车室候车,一名男子过来向她“求助”。这名男子称自己的钱包落在了车上,身上只有5元钱,想借70多元买一张回厦门的车票。郑女士见该男子斯斯文文,便放松了警惕,掏了80元钱借给他。近日,郑女士一直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对方,但都无人回复。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多地都出现过“借钱买票”骗局。民警提醒,如果对方真的遇到麻烦可以向车站或者民警求助,旅客不要轻易借钱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