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游戏高手汇聚厦门 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打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0 07:49:27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游戏高手汇聚厦门 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打响

  打游戏还能赚钱?没错!这几天,全国最会打游戏的高手都来厦门了,他们瞄准的,是150万元高额奖金。

  昨天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简称:NEST2016)总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4厅打响。这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的电竞综合大赛,受众遍及全国各地。

  王思聪战队一雪前耻,首战告捷

  坐在电脑前,戴上耳机,左手按键盘,右手握鼠标,天南海北、素不相识的两个人(或团队),通过网络,在同一款游戏中决战。近年来,电子竞技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

  本届大赛设立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穿越火线》和《FIFA On-line3》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吸引了不少国内“超级大神”参加。

  其中,“国民老公”王思聪旗下的iG战队也来了,在开幕式之后的揭幕表演中,iG战队与另一强队RNG进行了一场《英雄联盟》的精彩厮杀,最终以2誜1战胜对手,一雪去年揭幕战败北的耻辱,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全国顶级高手的角逐,也吸引了近万名粉丝到场观战助威,比赛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VR、直播,今年大赛更“潮”了

  这也是该赛事于2015年首度落户厦门之后,连续第二年在厦门举办。导报记者注意到,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更“潮”了。

  除了紧张精彩的比赛之外,现场还有最前沿的各类VR游戏可以体验,甚至还有机器人大赛展示,配套的论坛、峰会也同时举办。

  同时,比赛通过虎牙直播、全民TV、熊猫TV、战旗TV和斗鱼等五大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全方位直播,现场还有不少打扮时髦的网红举着手机也在直播。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借助赛事,厦门有望打造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电竞运动的高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