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版增值税普通发票出简便易识别的防伪新招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2 15:26: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新版增值税普通发票出简便易识别的防伪新招了。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对新印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采用简便易识别的防伪新措施,消费者索取发票时,只要看两点就能简便识别出是否为真发票:一是用手指摩擦增值税普通发票各联次左上方的发票代码及右上方的字符(№),油墨印记在外力摩擦作用下颜色发生变化,并产生红色擦痕;二是翻看各联次的颜色。第一联为蓝色,第二联为棕色,第三联为绿色,第四联为紫色,第五联为粉红色。同时,为了避免浪费,税务机关库存和纳税人尚未使用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继续使用。

  相关知识链接:

  (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格式、字体、栏次、内容与增值税专用发票完全一致,按发票联次分为两联票和五联票两种,基本联次为两联,第一联为记账联,销货方用作记账凭证;第二联为发票联,购货方用作记账凭证。此外为满足部分纳税人的需要,在基本联次后添加了三联的附加联次,即五联票,供企业选择使用。

  (二)增值税普通发票代码的编码原则与专用发票基本一致,发票左上角10位代码的含义:第1~4位代表各省;第5~6位代表制版年度;第7位代表印制批次;第8位代表发票种类,普通发票用“6”表示;第9位代表几联版,普通发票二联版用“2”表示,普通发票五联版用“5”表示;第10位代表金额版本号,“0”表示电脑版。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陈孔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