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开赛 发明创新接地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8 08:23: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昨开赛 发明创新接地气

  两岸学生一起研究机器人。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第32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九届“两马”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巡回展在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举行,这是2016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福州和台湾马祖等地70所中小学校选拔、推荐的近230个项目(作品),其中台湾马祖16个,内容涵盖了社会科学、工程科学、生命科学等17个学科。经过前期初评筛选,141个科技创新项目(作品)入围复赛,并在展评会上展出。在对参赛选手进行严格、有序的答辩、复审、评分后,将择优推荐项目(作品)参加明年初举行的第32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选手们的科技创新妙想让人赞叹,不少创新的点子都是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颇接地气。比如,人们在生活中常遇到被丢弃的口香糖“缠”上后清洗不掉的困扰,福州一名中学生成功研制的口香糖胶质清洗剂,就能轻松地与烦人的口香糖说“拜拜”。这种清洗剂配制容易,稳定性好,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破坏。

  大赛期间,两岸教育界人士还将就时代发展对青少年的社会关怀、科技教育等问题举行交流座谈会,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两马”青少年科技创新交流、拓宽榕台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渠道,提高两岸青少年创新能力与水平等议题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