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 升格为“国家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09:2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邱陵)15日上午,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揭牌仪式,始建于2013年的园区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据悉,人社部近日正式批准省部共建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3年来,该园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自贸区福州片区和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设立分园,累计面积达2.5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留创园入驻企业70家,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新农业、智能建筑、航空航天、环境保护、教育文化、AR/VR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入园的企业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其他具有博士学历人员达190余人,其中:中央“千人计划”专家7人,福建省“百人计划”12人和4个团队,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16人和6个团队,获得“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企业8家,获得“留学人员来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资助的企业24家,获得“福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启动资金”的企业50家。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福州市将利用省部共建福州留创园的契机,发挥“五区”叠加政策优势,为福州留创园建设拓宽资源优势。

  具体而言,将通过加入国家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共享人社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信息平台、协助入驻企业争取资金扶持项目、强化创业辅导支持、参加相关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构建两岸青年创业平台等举措,把留创园建设成为福建创业创新的聚集区,突出特色、办出水平。

  记者另悉,2016年全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高级研修班于12月14日至19日在福州举办,参加对象主要是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入选者,近年获得“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资助等荣誉的留学创业人员。此次研修将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交流互动及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形势与政策、中国经济发展与创业环境以及留学人员企业融资方式与风投机构合作模式等内容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