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建筑工人遇车祸身亡捐献器官 拯救了三条生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8 08:36:51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建筑工人遇车祸身亡捐献器官 拯救了三条生命

  家属签署协议。(厦门市红十字会提供)

  厦门日报讯(记者 罗子泓)昨日上午7时许,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后,福建省2017年首例器官捐献手术在厦门市第五医院顺利完成,捐献者是从贵州来厦务工的36岁的杨江桃。

  据悉,捐献者器官的评估、维护及获取工作均由福州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的器官功能维护专家们完成,杨江桃的肝脏、肾脏及角膜上皮都已通过手术实现捐献,这些器官及组织可以拯救三条生命,并让三到四个人重见光明。

  杨江桃之前在翔安区某建筑工地上从事钢筋建筑工作。去年12月29日下午,杨江桃骑摩托车返回工地时遇交通事故,最终被宣告脑死亡。

  前日,杨江桃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协议书。对于这个来自贵州农村的家庭来说,要打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传统观念要经历一番思想斗争。杨江桃的姐姐、姐夫以及侄儿等家人多次与厦门市红十字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等专业人士沟通。“他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得以延续后,我们能留一点对亲人的念想,也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点贡献。”杨江桃的二姐夫敖复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