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饮食需注意 健康快乐过大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14:46: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团聚,亲友欢聚的幸福少不了饕餮美食。不过,春节期间不规律的饮食也会影响生活质量。春节饮食我们该注意些什么?我们采访了市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林生。

  市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林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家家团聚,餐桌上自然少不了大鱼大肉,然而,面对美味佳肴,暴饮暴食往往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消化系统疾病。因此从医生的角度、医学的角度来讲,吃的东西要尽量的合理膳食。不要餐餐大鱼大肉,除了鱼类、肉类,还要吃点蛋、蔬菜、水果、五谷这一方面的。也要注意一下不要暴饮暴食,一般八分饱是我们最好的状态。如果吃的过饱,容易导致肠胃负担的加重,还要注意食品的卫生,我们最好的饭菜应该现做现吃。

  随着近年来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每年春节,因大吃大喝导致消化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尤其以急性肠胃炎、急性胆囊炎最为常见,因此也要注意进食生冷油腻食物、过度饱餐或过量饮酒等。

  市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林生向记者介绍说,“ 要尽量少喝酒,饮酒要根据自己具体的酒量,适可而止。过量的饮酒会对人体的整个消化道系统,心脑血管系统造成比较严重的危害。少吃那种煎炸、烧烤的东西,还有那些炒花生、炒瓜子那一类的东西。盐分比较多,热量比较高,高血压病或者糖尿病的朋友,尽量不会吃,注意按时就餐,三餐要规律点,不要正常的饮食规律。”

  (记者  黄言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