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至纽约航线2月15日首航 福州将成为大陆直飞纽约的第四个城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7 09:14: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下月15日,厦门航空将正式开通福州—纽约往返直飞航线,这是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届时,福州将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全国第四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大陆城市。

  据介绍,福州直达美国快速通道的开通,将让大开放、大开发的福州更好地发挥侨乡优势,吸引榕籍及闽籍乡亲回归福州投资兴业,吸引美国等国际资本和技术来榕投资,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助力新福州建设。

  作为著名侨乡,居住在美国的福州籍华人华侨人数超过200万,主要分布在纽约、旧金山等城市。同时,福州是中国大陆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之外的第四大美国航线客源地。业内人士分析,福州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不仅能为闽籍乡亲与故乡之间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也将为福州乃至福建的对外交流提供全新渠道。

  据悉,福州—纽约航线将使用波音787-9飞机,每周一、三、六执飞,飞行距离14000公里,是厦航目前最长的航线,飞行时间约14.5小时。其中,福州—纽约航班号为MF849,9:15从福州起飞,到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时间为10:55;纽约—福州航班号为MF850,从纽约起飞时间为12:55,到达福州的时间是17:00(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开航初期,该航线推出商务舱往返和经济舱往返的特惠票价。同时,针对中美之间数量庞大的留学生群体,还特别增加了免费托运行李的限额,每名乘坐经济舱的留学生可免费托运3件行李,每件限重23公斤。

  该航线还推出独具特色的中华养生茶餐,将茶文化、德化白瓷、闽台特色美食融合设计,提供福州肉燕汤粉、糟菜炒粉干、糟香鱼柳等经典福州菜品。

  近年来,福州成为厦航重点规划、重点投入、重点建设和重点发展的城市。目前,厦航在福州共执飞航线80条,通航国内外城市60个,并率先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实现全国省会城市、主要经济发达城市及旅游热点城市的全覆盖,并基本实现至东南亚、东北亚主要国家和城市的全覆盖。

  此次开通的福州—纽约航线,是厦航在福州继悉尼后开通的第二个洲际航点。另外,这条航线开通之后,厦航运营的福建始发洲际航线增至7条。据透露,后续厦航还将陆续引进4架波音787-9飞机,用于开通更多的福建始发的远程洲际航线,为新福建和新福州的建设提供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