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今日起榕城气温缓慢下降 8日起有明显冷空气影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5 09:3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榕城短暂的升温后,今天开始气温将缓慢下降,8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5℃~8℃。其中,10日~13日夜晨全省各地气温较低,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有霜或霜冻),北部高海拔山区降至0℃以下(有结冰)。

  昨天榕城午后高温达到22.4℃,多数人已感受到天气变暖和。而且去年入冬以来,似乎这个冬季与常年比也不太冷。昨天,中国天气网消息称,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信欣介绍,去年12月1日以来,我国大部地区较常年偏暖,近一半地区的气温创下了历史同期最暖纪录。其中,1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创下最暖纪录,福州位列其间。其他城市是:呼和浩特、太原、银川、兰州、成都、郑州、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南昌、长沙。也因此导致季节转换提前,春天来得偏早,截至2月2日,南方大部地区已入春。只是每年初春都是冷暖空气激烈搏杀的时期,变动频繁、剧烈,公众在这一时期更要关注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