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今后几天气温或创入冬新低 注意防寒保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1 08:5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城今后几天气温或创入冬新低 注意防寒保暖

  三明金铙山上白茫茫一片(据建宁旅游局)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晴冷天气持续,气象部门提醒,今后两三天榕城的早晨天气寒冷,低温或创入冬以来最低值,其中明天最低温或只有4℃左右,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福州清晨气温降到7.7℃左右。未来几天福州气温继续下降,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到15日,各地夜晨气温持续较低,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1~3℃,将出现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2~0℃,有结冰;我市其余地区4~6℃。此轮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明后天的早晨。

  昨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快被“雪景”给刷屏了,山上、屋顶、道路白茫茫一片,宛如进入白色的童话世界。这是鸡年的首场降雪吗?专家解释,目前从气象台站观测资料上看,福建还没有降雪,部分网络照片拍的像是雾凇,但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可能有初雪落下。

  未来几天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最低温-1~4℃,高海拔县市可达-4~-1℃,这些地区路面可能有霜或霜冻,甚至结冰,公众驾车出行时应小心。预计冷空气过程会持续到14日,随后福州白天气温会有明显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