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了压岁钱学生忙“血拼” 文具电脑等销量大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6:2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福州中小学、幼儿园本周陆续开学,“开学经济”又火了。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购买课外书及辅导书、文具,还有不少学生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商家告诉记者,多数学生购物的资金都来自压岁钱。

  昨日,洪山桥附近一家文具店入口处摆满了作业本、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具,店里还推出“买50元减8元”优惠活动。“一本作业本孩子不到一周就写完了。”市民孙女士一口气买了50本作业本,她说,反正用得多,就趁着打折多买点。在文具店,这两天不少学生前来购买中性笔、2B铅笔及笔袋等用品,他们往往一次性买一大堆,花费多在上百元。

  书店和超市里书包、课外读物、教辅材料等柜台前也围满了家长和学生。“上周开始大量铺货,这周销量就上来了。”一超市文具专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相关用品销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今年春节,福州不少中小学生收到的压岁钱比往年多,少则一两千元,多则超万元。有了这笔钱,一些学生就想用来购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这些产品的销量也因此大增。

  开学季有压岁钱“撑腰”,学生出手也很阔绰。昨日记者在福州一些大型图书城及家电卖场发现,许多电子产品如平板电脑、手机、学习机、电子词典和儿童智能手表等备受学生和家长青睐。一些家长表示,春节期间小孩收到数千元的压岁钱,这笔钱如果让孩子拿着自己不放心,想从孩子手里拿过来孩子又不甘心,就只好给他们买一些文具、电子产品等。

  父母犒劳奖励孩子,学生向家长邀功请赏,加上商家的促销活动,“开学经济”越来越热。据介绍,每年寒暑假都是学生近视的高发期,假期一些孩子的近视度数会增加25度~150度,春节过后,有不少中小学生拿着压岁钱去配新眼镜,眼镜店的生意也很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