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小商家二维码收款提现免费 福州商户1年省几千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9 08:5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通过手机来完成支付,小商家也乐意让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转账付款,避免找零钱、收到假钞的麻烦,但小商家用支付宝提现超过2万元要收手续费,且个人生活账单与店铺账单混在一起不好对账。

  上述状况即将改变,2月20日起,支付宝的付款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付款,不再具备转账收款功能,所有收款功能将统一归到“我要收款”页面。值得关注的是,商家如果将自己的支付宝收款二维码贴在店内供消费者转账,则这些钱提现到银行卡时不用交手续费,且能一键看到流水和对账管理。

  支付宝官方表示,付款码的专码专用主要是为了用户资金的安全。记者昨日采访发现,福州有商家因为分不清付款码和收款码的区别被骗了上千元。

  例如,消费者到便利店、超市消费,结账时通常要打开支付宝或微信“钱包”的“付款”,这时出现一个二维码,商家只要用专用设备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过程。但这个付款的二维码每分钟更新,被扫过一次后就会失效,且1000元以内的交易免密支付。这让不少违法分子钻了空子,诱骗用户将“付款码”的截图发送给自己,盗刷受骗者的账户。

  收款码则是一种基本固定不变的二维码,用户在付款时用支付宝或微信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

  目前,福州很多早餐店、菜摊、水果店甚至路边摊的老板都申请了收款码,张贴在店面醒目位置接受消费者的转账,届时商家把这些钱提现到银行卡时将全部免费,且能一键看到流水和对账管理。

  支付宝个人终身的免费提现额度是2万元,超过的话要么用蚂蚁积分换(1积分=1元额度),要么超出部分按0.1%交服务费。据测算,福州很多小商户的每日流水是1万元左右,如果提现免费的话,一年节省的手续费是3600多元,相当于一个月省了300多元。

  “线上的个人用户圈地运动已经进入尾声,大家都在喊着付费成为趋势,不管是音乐会员、视频会员,还是微信公众号的付费都即将启动。”省电商协会人士表示,线下的商户争夺战刚刚开始,这也是新零售时代的一部分。

  目前,各巨头都针对我省的中小企业、个体户等市场主体商户,通过二维码进行新一轮的圈地运动。在线下商家消费,用手机支付,有的店家只提供支付宝二维码,有的只提供微信二维码,有的同时提供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有的则提供一个二维码但支付宝和微信都能扫码支付,这中间有多方力量的较量,未来我省中小商家的账务管理将获得极大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