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收费站解安全带取卡扣2分罚200元?交警:车已开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2 14:4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其朋友在福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停车取卡后准备离开,结果被交警拦住罚款。随后记者采访了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事情经过。

  一名网友在本报微博上匿名爆料:“2月20日晚上10点左右,我朋友来到长乐往福州市区方向高速公路收费站,停车后解开安全带以方便取卡,正准备系上安全带出发,没想到被等在一旁的交警拦住罚款,扣2分、罚200元。”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有关人士回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员必须系安全带,否则扣2分、罚200元。如果驾驶员在收费站因为车辆未贴近而取不到卡,继而解开了安全带,交警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不会予以处罚。“我们查处的,都是针对行驶中的车辆。”该人士说。

  据这名人士介绍,当晚高速交警二大队正开展交通整治,主要针对不系安全带、超速等违法行为。昨日下午,当事人前往了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经过调取现场视频和交警执法记录仪录像,核实当事人当时已经取完卡,而且车子已经移动,但是当事人没有系安全带,后来被交警拦下。交警执法规范,当时司机没有提出异议。据了解,当事驾驶员姓陈,车辆是厦门牌照。